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关于新闻

一年一度的入社式已经结束,公司的队伍已经逐渐壮大起来,转眼间我进入公司已经有一年多了,回想起当初我们六人站在BEMAC社旗面前宣誓的画面,仍然仿如昨天。

2007年踏出了象牙塔,稚气未脱的我怀着远大的理想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当收到公司的面试通知时,那种欣喜的心情无法言表,经过几轮的选拔,我有幸成为公司研修生。在进行第一次研修时,公司的前辈首先教我们学习船舶的基础知识,包括船体构造,船的种类,以及船各部分的结构,认识图纸等。然后开始学习做电线表的准备工作,在这之前,需要了解电器之间的连接和分电情况,为系统图和系统图之间的检查打下基础;其次是系统图和配置图之间的检查,在最初的工作中让我体会到耐心和认真的重要性,起初有一些小的器件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找到,但找到后并不意味着工作已经完成,还要熟记它的位置以及名称和作用,以便节省下一次查找的时间,对于造船来说,制作电线表是基础也很重要,在现场施工中,能方便船厂工作人员快速而准确的找到电线两端所连接的器件,节省不必要的麻烦。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无法接触到的知识。

8月1日,我正式加入了公司,成为公司的一份子,将以前所练习的内容投入到工作中去,在不断的学习--工作--改正--再学习中,将电线表制作逐渐上升到新的水平,并且逐步减少错误的发生率,进而完善电线表。三个月前,我加入了电路图组,与做电线表不同的是,做电路图需要很细微的观察力,能够在脑中将平面的图形转化为立体的结构,对每根电线的走向以及每条电路所需的电线个数都需要有大体的了解。不仅如此,在电线表的基础上,要知道各个种类的器件安装方法和高度,再加上熟悉电路图的画法与表示方法就能制作出比较完善的电路图。有了图纸,船厂工人才能正确按照图纸进行施工,在不同的地方焊接不同的电路以及支电路,金物台等。仅仅几个月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更增加了以后对工作的信心。

在公司里,我体会最深的就是同事之间的协作精神,作为一个小组,能够共同进步,取长补短,真正达到社训中所说的“和的精神”,对于工作来说是个很必要的条件,在前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

与其他的公司不同,日企公司有它独特的风格,领导平易近人,很容易相处,像同事更像朋友。虽然刚进公司的我不太会说日语,但是领导仍然心平气和的跟我们沟通,平时还故意放慢语调来讲解工作的问题,一遍一遍的直到大家都懂为止。为了缩短语言的障碍,每天午休时领导都在很勤奋的学习汉语,这些都是让我很值得学习的地方,通过跟领导的沟通,能将书面所学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去,使我的日语水平也有所提高。

一年的时间里,不仅在工作上受益颇多,也让我感受到公司如家般的温暖,考虑到我们刚刚踏出校门,公司还为我们提供住宿,以及良好的薪金待遇,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使我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并且定期举办社内旅行以及社内活动,劳逸相结合的同时还能增进同事之间,以及同事与领导之间的融合。每个月公司都会为过生日的同事庆祝生日,虽然身在异地,却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公司让我从学生蜕变成真正的社会人,在我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我也衷心的希望公司能不断的壮大,社员人数不断增多,技术不断的纯熟,业务蒸蒸日上,BECON大连分公司总有一天,会成为全中国最具权威的船舶软件开发及电装设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