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关于新闻

2011年9月10日,我们选择了一个风和日丽的秋日,开始我们的丹东之旅。

早晨八点,大家准时集合在外经贸大厦楼下,一个个欢呼雀跃,清点人数后,快乐的大巴就出发了。途中欣赏着高速公路两旁的美景,心情更加舒畅。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丹东,一下车,山中特有的泥土气息扑鼻而入,一路上的颠簸带来的不适也慢慢消散,我们立即就喜欢上了这个群山环绕的城市。

午餐过后,我们开始攀登明长城东端起点--虎山长城。沿途观赏鸭绿江,隔江观赏朝鲜义洲郡边境秀丽风光,远眺朝鲜三千里锦绣江山,感觉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视野如此开阔,终于明白睿智的中国古代军事家把长城选址虎山的原因了。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体力已经恢复了,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开始游览天华山。行走于山间小路,感受着远离城市喧嚣的大自然气息,不禁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九月的天华山,枫叶已经被染红了,我们被这色彩绚丽的景色吸引,拼命呼吸着那久违的清新的气息。经过两小时的攀爬,我们都已经精疲力尽,只见山路曲折迂回,仿佛永远也到不了尽头。领头的总经理不断地为大家加油鼓劲,古代愚公移山尚能坚持,我们作为现代人仅仅是爬山而已又岂能放弃。大家默默地为自己打气,拼尽自己的力气往上爬。“我到山顶了!”,一声欢呼,打破了沉寂。紧走几步,一股清冽的山风扑面而来,我终于也实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愿望,路上的辛苦在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下山的路上,脚步变得轻快了,心情也变得异常舒畅,仿佛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涤。人生正如登山啊,也许有许多艰难险阻,也许我们也会精疲力尽,但是只要勇敢地走下去,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断地拼搏,到山顶的那一刻,迎接我们的一定是最美丽的景色,所有的努力都是有收获的。